晞年

爱发电:阿音

主页地址:https://afdian.net/@kionxinian

周黄/幸不二/杂食

【百日周黄活动95】记一个黄少天的噩梦

#沙雕短文,仅供娱乐!#


黄少天确切的记得在睡觉之前自己还是个21世纪的现代青年,有着电竞职业选手的知名身份还有一个即将在第二天跟自己求婚的男朋友。至于他为什么知道,当然是因为他借周泽楷的手机看看时间的时候不小心在手机桌面上看到红字标亮的注意事项。

 

“少天,我记得我告诉过你一个淑女不能够叉开腿站着发呆,尤其这里还是家门口。”黄少天这一会儿功夫已经听了这话不止一次,耳朵险些都磨出了茧子,他抖了抖肩膀,回头跟这位穿着欧式蓬蓬裙却长着自己母上大人脸的女士义正言辞:“可我是个男人不是个淑女。”根据一般经验,这位母上大人是不会允许自己将重要的事情重复三遍的。

 

果然……

 

“哦~”母亲大人发出咏叹调一般的感叹后指着他一副很头疼的样子,“我想你一定是疯了,你是一位淑女,现在!立刻!去换上今天的礼裙打扮好去跟我参加舞会。”

 

我没疯……疯的是这个世界,黄少天很不‘淑女’的翻了个白眼然后被推搡着回到自己的卧室里。

 

管家太太召唤了两个女佣去给他换衣服,比较瘦的女仆捧来一套新式的礼服,上面缠满了蕾丝和镂空的花纹,黄少天甚至还在边边角角看到了花瓣状的刺绣。

 

比较胖的那个在黄少天惊恐的眼神中扒掉了他的上衣,给他套上了一件……绑满丝带的紧身衣。

 

“等等等等……”黄少天像是被掐住了喉咙一样惊呼,他可是看见过她刚刚拎起来的时候惊鸿一瞥的发现这件紧身衣是多么的紧致。

 

此时稍显冷酷无情的胖女佣露出了微笑,帮他理顺了背后的丝带将丝带的两头攥在手里,然后在他耳边说:“小姐,请吸气。”

 

等黄少天从胖女佣手底被放出来的时候,已经有点喘不过气,他本身偏瘦,腰上没有二两肉,平时看上去就有些细瘦,现在被紧身衣勒的更可谓是‘不盈一握’了。他时时都提着一口气努力的呼吸着,步伐都轻盈的几近升天了,黄少天想如果他还能活着回到原来的世界,他一定要当一个坚定的女权主义者。

 

周泽楷出现的场面是黄少天想象的那种,本来他就是因为知道周泽楷要求婚的事情才高兴的熬到后半夜才沉沉入睡,那这场又臭又长的梦境合该不是他一个人的独角戏才对。

 

这场古怪的梦境套着一个欧洲中世纪的背景,黄少天看到周泽楷的时候耳边适时的响起了介绍。周泽楷先生,伯爵的儿子,未来伯爵爵位和大批财产的继承人。

 

黄少天低头看着自己被掐腰的蓬蓬裙束缚住的身体,以及小乡绅家女儿的身份,怎么也想不到为什么明明是自己的梦境自己为什么会混得这么惨。

 

舞会的举办者是小乡村的一位子爵先生,看到黄少天一行,他立马招呼他们过去。黄少天才一凑近,就听见了这位热情的子爵先生的介绍。

 

“这是黄先生一家,当然我要隆重为您介绍这位黄小姐,这可是我们整个村远近驰名的美人。”

 

‘村里一枝花’——黄小姐:“呵呵”。

 

黄少天不知道母上大人如何能用她纤细的两根手指透过蓬蓬裙腰侧的鱼骨和紧身衣让他明确的感觉到腰间的软肉被180度旋转的,但是他还是审时度势的收起马上展露到脸上的嘲讽面无表情的扯着夸张的蓬起的裙摆半蹲下作了一个十分‘淑女’的礼节。

 

周泽楷摘下头顶的礼帽颔首,借着那一点身高差低头打量他,眼底酝酿了一点笑意。

 

黄少天侧着头在没人看见的方向向对方呲了呲他的虎牙,他敢发誓如果周泽楷敢嘲笑他的话,那么他第二天醒来一定要锤爆他的狗头再跟他去荣耀竞技场大战三百回合,即使他是无辜的。

 

子爵先生跟母上大人寒暄完毕,母上大人大发慈悲的宣布,“现在你们可以去跳舞了。”

 

周泽楷从善如流的伸出手,黄少天则是一脸生无可恋的在母上大人的注视下把手搭在他的手心。有什么比被紧身衣勒到窒息还要穿着所谓伦敦流行款的高跟鞋跳交际舞还要更让人崩溃的么。

 

舞会的主要目的本就是为了欢迎周泽楷,周泽楷走到哪里都有无数双眼睛盯着看,连带着黄少天也被加入观察列表,终于等到乐团奏起了舞曲两个人终于能够避开旁人交流一下了。

 

“这是怎么回事。”周泽楷借着两个人牵手靠近的动作在他耳边问了一句。

 

“我觉得这是个梦,而且是个噩梦。”

 

周泽楷上下打量了一下黄少天,为了符合背景设定而特意加长过的金黄色头发带着些卷翘垂坠在带着蕾丝与刺绣的裙子上,裙摆大的夸张,在他搂着他被束缚的极细的腰身旋转的时候,裙摆上绣上去的花瓣能翻卷出一片花海。

 

“不算是……”噩梦,小周同志将这句明显不会讨喜的话说了一半就默默的咽了下去。

 

一曲结束,周泽楷有些意犹未尽,但是看着黄少天一脸得到解脱的样子果断的牵着他的手坐到了角落的椅子上。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塌下腰舒服的坐一会儿就又马上被无数目光聚焦了,事实上证明,联盟第一脸和村里一枝花即使坐在角落也注定无法安稳。

 

这无数目光中,最尤为热烈的就是母上大人的了,黄少天只好坐的端端庄庄生无可恋的一脸假笑。

 

“我真想赶紧醒来。”黄少天从没有哪天比今天更加沉默寡言。真的,他今天说的话只比周泽楷多了那么一点点,完全不符合常理。

 

周泽楷从仆人那里端了一点小蛋糕拿过来给黄少天,黄少天的确有点饿了,但是胃部及以下被紧身衣勒得紧紧地根本没有余地的他只能恋恋不舍的拒绝了。

 

周泽楷有点心疼,“你来我这,可以吃。”

 

黄少天知道他说的是摘下紧身衣吃个痛快,但是他数了数脑子里母上要求严格遵守的几条极为重要的社交规则之一就是,假如两个人互有好感,还要从向对方申请书信往来开始。

 

接下来在舞会结束黄少天离开之前,周泽楷在黄母面前十分郑重的向黄少天提出了书信往来的请求。

 

对于自己家的‘姑娘’被伯爵家的儿子一见钟情这件事母上十分开心,不过在此之前她还是严肃的就黄少天失口称呼周泽楷为楷楷这件事情表示了异议,社交规则之一在足够熟悉并且和对方交换姓名之前要尊称。

 

因此黄少天写给周泽楷的第一封信的名头上只好写上‘尊敬的周先生’并且很蛋疼的要求对方在下次跟自己说话的时候称呼自己‘黄小姐’。

 

黄少天不是能安心坐下来写上密密麻麻的好几张信纸的人,他更加擅长说,所以他的信就像是两个人聊微信或是更像是传纸条一样,除了在开头记得写上名头,在最后写了一句‘你亲爱的XXX’这种内容部分十分简洁,但耐不住两个人来来往往十分频繁。

 

两家庄园的男仆往往坐下才没多久就马上又被叫到书房去然后立马就要怀揣着信件赶往对方的庄园。

 

男仆们看着两个人书桌上堆积如山的信纸,内心是不约而同的:不矜持的小姐/太过急切的先生。

 

在黄少天和周泽楷频繁书信往来以及积极的制造偶遇的几天后,也是周泽楷第三次邀请黄少天去他的庄园游玩的时候,母上大人终于点了点头。

 

在现实世界已经接近结婚的两个人在这里的关系终于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在两个人可以相约见面的同时,黄少天终于可以不用再听到‘黄小姐’这个令人蛋疼的称呼了。

 

“你一定不敢相信这里的食物也像是背景设定的英国一样,主食竟然是烤土豆,盐都要自己撒。”

 

周泽楷有点同情,毕竟作为庄园的主人,他拥有选择让厨师做什么食物的权利。当然,黄少天也有这个特权,他也早就十分机智的在母上首肯可以同意周泽楷的邀约并回信的时候把自己想吃的列成了长长的食谱写在了信纸的背面。

 

吃饭的时候周泽楷屏退了仆人,等到最后一个仆人也退出了餐厅,黄少天终于可以呼出一口气整个人侧头瘫在桌子上的奶油浓汤旁边,“小周同学,快把这个该死的紧身衣给我解开一下。”

 

可怜周泽楷虽然往常面对着黄少天有些善解人衣了点,但是对这种中世纪的巴洛克风格的女士裙装实在是无从下手。

 

在徒劳的等待了几分钟以后,快要瘫成咸鱼的黄少天做了他以前想也没想过的事情,亲自指导周泽楷一步一步的脱掉自己的裙子!

 

脱掉紧身衣之后周泽楷将他的裙子松松的系上,黄少天终于能够在自己的梦境里饱餐一顿了,想想‘自己的梦境’这五个字忍不住一把辛酸泪。

 

为了自己的温饱问题黄少天强烈要求周泽楷每天都邀请他到他的庄园去,当然这在母上大人的阻挠下能隔一天一去已经是最好的情况了,就在黄少天觉得他们能够就这么‘暗度陈仓’下去的时候,终于还是翻车了。

 

依旧是黄少天照例去周泽楷那里蹭饭的一天,不知是不是对于黄少天已然一副泼出去的水的样子有点心塞,黄少天难得的补给餐时间被母上的突击查岗给打断了。他唯一能抓紧时间做的就是在仆人进来通报后赶紧坐得无比端庄,并把那件来不及穿上的该死紧身衣踢进层层桌布遮盖的桌子底下。

 

当然一切的小动作都逃不过一位明察秋毫的女士,原本和周泽楷相谈甚欢的黄母在餐宴结束三个人即将离开餐厅的时候目光犹疑的凝聚在黄少天的腰线上。

 

一股寒意让黄少天求生欲很强的努力深呼吸收腹,但是母上大人的目光却逐渐的更加确定。

 

“少天。”黄少天只感觉母上大人此刻的声音冷静的不像样子,也正因为如此他觉得现在腿都有点打颤。母上大人把手搭在他的腰上,然后那眼神像是点燃的TNT。

 

“黄少天,你怎么敢到一位男士的家里袒胸露背。你是一位淑女,你这样还怎么嫁人?”

 

嫁不嫁人另说,黄少天只感觉母上的‘淑女’二字像一把利箭戳中了他的膝盖。

 

“妈,你醒醒,我真的是个男孩子!!!”

 

“黄少天,你真的是疯了!你甚至认不清自己的性别,如果接下来周先生不愿意娶你怎么办?”

 

黄少天只感觉梦里仿佛大家都自带的性转滤镜,即使见过他平坦坦的胸膛依旧不符合逻辑的认为他是个女孩,他感觉有点心累。

 

跟黄少天相比,周泽楷显然跟黄母是一个频道的,他相当直白并且不怕死的回答:“愿意的。”

 

黄少天立马精神起来:“妈,你看他愿意!”他畅想了一下未来,总觉得自己离着每天吃饱喝足的日子好像越来越近了。

 

黄母看着周泽楷的眼神瞬间从刚刚‘拐带我家孩子的流氓’变得和善了许多,然而看着黄少天的眼神就多了许多恨铁不成钢。

 

“作为一位淑女,你必须要矜持。不要忘记必须记住的礼仪,就算周先生跟你求婚,你也必须要拒绝两次以上才可以答应。”

 

黄少天想了想还留在餐厅桌子底下的紧身衣,毫不犹豫的回头跟周泽楷说:“来来来,周泽楷,你说说你爱我吗?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我,沉默寡言周泽楷,就算从这里跳下去,也绝对不会多说一句话。

 

真香。

 

后记:

 

在周泽楷终于完成了他那相当坎坷的三次求婚之后,黄少天终于从这个可怕的梦境中醒来了。

 

他醒来的时候看着自己穿着的白色背心和四角睡裤,从未觉得他们如此的顺眼。他摸了摸自己的腰,上面没有紧身衣的束缚,显得十分的轻松。他甚至还十分开心的在床上做了几个淑女不能做的伸懒腰动作,直到他被半睡半醒的周泽楷拉进怀里搂住。

 

黄少天挣扎着起来看了看表,已经是第二天七点钟了,于是他毫不留情的把周泽楷拍醒。

 

周泽楷被拍的清醒了一些,他刚半睁开眼就差点被眼前的手机屏幕的亮度晃瞎了。

 

“现在已经是第二天了,现在的我不需要拒绝以表矜持,也不需要我自己东拼西凑写冗长的情诗让你背下来向我求婚,那么周先生,你可以求婚了嘛?”

 

周泽楷对现在的情况有点懵。

 

“求婚,现在!立刻!马上!”黄少天把周泽楷按在床上活像是什么逼婚的恶霸。

 

虽然有些意外,不过这本来就是计划之中的事情,于是周泽楷非常乖顺的保持着被床咚的姿势说了句:“嫁给我。”

 

“成!嫁了!”

 

等等……怎么有哪里不对?怎么就他嫁了呢?


END


今天的黄少也是个恨嫁的淑女_(´ཀ`」∠)_真的很沙雕,请别捶我!

评论(12)

热度(1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