晞年

爱发电:阿音

主页地址:https://afdian.net/@kionxinian

周黄/幸不二/杂食

【周黄3+5】娱乐圈-逐梦逐梦演艺圈圈圈圈(下)

* 投资人周x小龙套黄

* 小段子串联,没错就完结了!

=====

08.

 

黄少天今天没去剧组,他周四的课满了正好剧组也没什么戏份,剩下的索性就留在最后一起拍了。

 

这节课是个选修还排在大早上,长长的阶梯教室一层一层,黄少天来的不算早但还是占到了后面的位置,上课的时候黄少天趴在那里很无聊就划开屏幕刷了刷手机。还没有一分钟微信app的右上角冒出一个小红点,又有信息了。

 

黄少天有点强迫症,总之是不希望红点这种东西出现在app图标上的。结果戳开微信,看到所有的红点都是朋友圈被点赞的提示。黄少天懂了,熟练的拉到通话记录,直接找到了某人。

 

【诶?周泽楷你今天你没事嘛?朋友圈真的不用每条都点赞的!!!对了,你今天去了剧组嘛?】

 

【想点,没有。】

 

周泽楷那面很快就回复了,黄少天被他这堪比自己的秒回速度惊到了。说起来周泽楷不是个健谈的人,黄少天也知道这一点,所以不会觉得周泽楷生硬的回答很疏离,他想象着此时周泽楷唇角应当是勾着笑的,水墨点染的漆黑眸子里闪烁着明亮的星,歪着头思考了片刻才用他好看的手指翻飞在键盘上打下这几个字。

 

好像……有点可爱,黄少天想着想着突然捂着脸想笑出声。他敲键盘跟周泽楷聊着天,还是肚子里突然传来的叫声打断了他。

 

【怎么了?】周泽楷有一会儿没看到黄少天回复,他知道黄少天有秒回的习惯。

 

【饿!!!!】黄少天打了四个感叹号加强语气,然后补了一个在咸咸的鱼生中跌倒了的表情。

 

【晚上起晚了,上课不赶趟了QAQ】黄少天咬了咬嘴唇,感觉胃里愈发空虚。

 

【算了算了,我先睡会儿,下课找你聊。】

 

【好。】

 

然后保安又看到这些天在经常来回于高级别墅区让他无力吐槽的共享单车从面前驶过。

 

下课了周围嘈杂起来,尤其是已经走到教室门口的人。黄少天被吵醒了,一下子胃里的饿意又反了上来,他皱着眉揉了揉胃部。

 

门口特别嘈杂,隐约听见有人在说好帅。黄少天从阶梯教室后排高高的台阶往下走,他的位置正对着门,早晨的阳光还不算刺眼,一个高大的身影站在窗边,被一堆人围在中间。

 

黄少天眨了眨眼,扒开围观的人。

 

“周泽楷?”

 

周泽楷点了点头,露出笑容。

 

“你怎么来了呀?”黄少天不打算继续让他在这里被围观,推着他离开人群包围,“对了对了你是干什么的呀,也是学生吗?今天没课?怎么想起来来找我了?”

 

周泽楷有点手足无措,举了举手上提的塑料袋,里面散发出来食物的香气。

 

果然,正值饥寒交迫之际的黄少天就轻易的被转移了视线。

 

除了午餐那几样,周泽楷也不知道他喜欢吃什么,但看他的微信名,就买了几个奶黄包。

 

黄少天看了看奶黄包,有点苦恼,“我不吃奶黄包的。”

 

“微信昵称?”周泽楷惊了。

 

“那个?”黄少天挠了挠头跟他解释:“那个是跟别人玩游戏输了,让我换这个昵称两个月。”

 

周泽楷在塑料袋的角落里摸出了给自己买的两个豆沙包递给了黄少天,“奶黄包我吃。”

 

黄少天叼着豆沙包也是十分感动了,自己说饿了他就来送了早餐。周泽楷……真是个好人。

 

一边的周泽楷不知道自己被发了好人卡,还摸出手机备忘录打下了一条。

 

xx.叫奶黄糯米团可是不喜欢奶黄。

 

09.

 

今天就是最后一部分戏份了,以往黄少天大概十分兴奋的准备领工资开始计划怎么花了,可是今天难得的感觉到一点难受。

 

周泽楷来的时候就看见黄少天坐在一个不显眼的角落的小板凳上,看起来不是很开心。

 

“少天?”周泽楷叫了他一声,黄少天回过头那眼睛骤然明亮了起来把整个周泽楷盛在里面。

 

周泽楷揣在兜里的手攥在一起,起了层薄薄的汗。

 

“不开心?”

 

“哪有!”黄少天得承认,周泽楷这人不说话则已,一说话一击即中。

 

周泽楷偷偷的把手上的汗擦在裤子上,掏出手机招呼黄少天过来看。

 

这部剧是边拍边播的,现在已经播到了黄少天和周泽楷出场有一阵时间的剧情了。黄少天作为一个有丰富龙套经验的boy基本是不看自己龙套过的剧的,毕竟拍的本来就不多,剪辑后更没什么了。

 

周泽楷给他看的是剧组的官方微博,下面有很多粉丝的留言。他一边滑屏幕一边指给黄少天看。

 

一只莴苣:啊啊啊,我明明是来看我男神女神合作的新剧,我为什么被皇上身边的两个太监圈粉了???

 

爱吃芹菜不要胡萝卜:我总感觉剧组的龙套好吃紧,这个小太监还带还魂再来的,还有这个这个都是他[图片]仿佛复制粘贴!他好活泼好可爱!!

 

……

 

当然评论里不乏夸周泽楷帅的,都被周泽楷忽略了,他一门心思的滑动屏幕找夸黄少天的评论给他看逗他开心。

 

黄少天这人多机灵啊,周泽楷第二次滑动手指略过讲他自己的评论的时候他就察觉到了,伸手拦住他滑动屏幕的手。

 

“别动别动,我看看,这也有夸你的呀!”黄少天凑过去念:“有没有人注意另一个太监,他超级帅!盛世美颜!!!”

 

黄少天因为把头凑过来看周泽楷的手机,整个人都快窝到了他怀里,周泽楷怕他从板凳上仰过去伸手在他肩膀虚扶着。

 

“喂,周泽楷。”黄少天念完侧头看着他,重复了一遍:“你真帅。”

 

周泽楷觉得自己的味觉失灵了,因为他感觉自己的心尖都泛着一点甜味。而给自己塞糖的某个人浑然不觉,低头继续念评论。

 

肖时钦正在那边给孙翔讲戏,阳光有点足,他背对着太阳,看到背光的小角落里,投资人轻轻的亲了小龙套的头发。

 

卧槽,狗男男啊!

 

10.

 

下午的时候,剧情完全拍完了,黄少天去卸妆又想起来早上想的事情。

 

舍不得是真的,他第一次在一个剧组里龙套了这么久有这么多戏份,当然更重要的是——认识了周泽楷。黄少天得承认,如果本次在剧组龙套的经历值八分,那认识周泽楷就是超越十分制的九十二分,加在一起十全十美了。

 

“少天?”周泽楷很早就换好了衣服,是让江波涛特意去买的休闲款,跟黄少天的风格很像。

 

黄少天看着他,更惆怅了。

 

“楷楷我好舍不得你啊,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再别的剧组遇到了。”黄少天嘟囔的吐槽,他当然知道世界上不是什么事情都能够全如他所愿的。

 

“能。”周泽楷反射性的回复他,然后有点尴尬的补充,“会有机会的。”

 

“是啊,会有机会的!”感觉周泽楷在安慰自己,黄少天也打起精神来,“走走走,我们去吃饭吧!对了我跟你讲,我觉得剧组的盒饭太好吃了,我去问问后勤,我们去那家店里吃啊!!就当散伙饭了嘛!”

 

……有点不妙。

 

周泽楷抓住他的手腕。

 

“?”天气挺热的,黄少天穿着小短袖,露出的一截手腕被周泽楷抓在手里凉凉快快的还有点不想被放开。

 

“去别的地方?”周泽楷试图圆谎。

 

“啊?”黄少天一愣,“也行。”

 

11.

 

周泽楷选的是一家中等偏高级的餐厅,在黄少天看来还是有点小资的,点餐的时候他脑补了一万字怀揣成为巨星梦想的打工仔小龙套周泽楷为了请刚认识的好朋友吃饭节衣缩食的凄惨画面都快把自己感动哭了。于是他打断周泽楷的点菜活动,试图让他点的少一点便宜一点。

 

周泽楷不明所以:“这个你喜欢。”

 

好吧,他点的菜自己都喜欢,说服力Max黄少天还是败下阵来,只能在旁边托着下巴看周泽楷点菜。

 

周泽楷还是挺享受这种感觉的,黄少天的眼里就只有他,可是总感觉他眼神怪怪的……

 

那时候周泽楷还不知道,黄少天那是怜悯的眼神。

 

12.

 

黄少天这天第三节课下课的时候接到了一个剧组的剧务通知说有个有点重要的龙套角色给他演,他迷迷糊糊的就答应了,过了一会儿等揉了揉眼睛让自己从困倦的状态中清醒过来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竟然也有活找上门了。

 

然后不久之后他收到了剧组工作室快递来的剧本,这是个现代都市剧,他扮演的是男四号身边的助理,全程只需要围着男四号团团转就可以了。等一本剧本看完翻到最后,黄少天了瞪大了眼睛。剧本上没标注其他演员列表,可能是演员还未完全确定,只有男四号那里明确的写了三个字——周泽楷。

 

黄少天说不上来自己一瞬间是什么感觉,看见这个名字的时候心里有一点点甜味像挣扎而出的蝴蝶,怎么就……那么高兴呢?

 

黄少天从不觉得自己是个上班积极的人,只是能做到不迟到而已,可是开拍的那天他早早就到了剧组。离得很远他就看见了周泽楷,他跟平时见面有些不同,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领口简单的解了两颗扣子没有系领带,他旁边的似乎是导演,黄少天以前在电视上见过,并不太喜欢,而那个人在旁边站着比周泽楷矮了一头,还正在点头哈腰。周泽楷没低头特意去看他,一瞬间眉眼间倒显得有些清冷。

 

“你怎么还不换衣服呢?”路过的剧务看他傻愣在旁边,给他指换衣间的位置,黄少天愣愣的跟他去换衣化妆了。

 

【来了?】

 

化完妆的黄少天坐在化妆间里思考人生,想把那些不太对劲梳理一下,周泽楷那边就发来了信息。

 

【嗯,在化妆室。】

 

黄少天回完消息还没来得及继续思考人生,周泽楷就到了。他身上穿的又是不知道去哪换的以前的休闲装,手里还提着一碗粥。

 

“吃早饭。”周泽楷径直走过来把粥放在黄少天面前。

 

“剧组不让带这个进来吧?不对这不是重点,你怎么知道我没吃早饭的?”

 

“朋友圈。”周泽楷指了指手机,黄少天突然想起来早上随手发的只有一个饿字的朋友圈。

 

黄少天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突然又觉得刚才自己还在思索的,周泽楷到底是谁有什么身份的问题其实没什么意义。但他还是想逗一逗周泽楷,于是虎着脸旁敲侧击的问他:“你知道G是国内的名牌大学吧?”

 

“知道。”周泽楷不知道黄少天为什么聊起了这个话题。

 

“那你知道,我是G大的学生吧。”黄少天再接再厉。

 

周泽楷看他眼睛亮闪闪的,被他盯得有点脸红,“知道,了不起。”

 

“一边去,我没让你夸我。我是想说,这起码能证明我不是个智障,你是不是应该跟我说实话?”

 

这一直球打的周泽楷手足无措,他愣愣的看了黄少天有一会儿,终于泄露出了他一直憋在心里的实话。

 

“喜欢你。”

 

这下换黄少天傻了,他让周泽楷说的实话并不是这个,但是……他好像知道了什么更大的秘密。

 

周泽楷看着傻愣愣的黄姓小朋友突然想起来小侄女经常卖萌时的话,你的小可爱生气了,现在你要哄哄我。如果你哄好了,你就可以把我亲亲抱抱举高高

 

“喜欢你。”他重复了一遍,“是实话。”

 

黄少天想说我问的又不是这个,但一张嘴胸腔中无法抑制的可以用欢呼雀跃来形容的感觉恨不得喷涌而出,那种感觉有点陌生,甜甜的。

 

END

后记:

烦(。・`ω´・):听说你当初想潜规则我?

楷 (•́ω•̀ ٥):没有。

烦 →_→:真没有?

楷(。•́︿•̀。):……有?

评论(16)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