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晞年

晞年

 

[幸不二]我不吃醋的

* 100fo点文,这个小可爱的 @金一钋 

* 对不起,我只能这么神仙吵架了23333


=====


有的时候幸村在想,不二的人缘是不是太好了一些。

 

说起来幸村和不二虽然表面看起来都是很温柔的那款,可说到底不二比起幸村温和的太多了,所以他受欢迎得多也是可以理解的事情。当然,这并不是幸村想要理解的事情。

 

不二毕业了之后去幸村的出版社里做了编辑,幸村本来挺开心的,大上午的才上班不久就假模假样的套着一身正经的西装去不二部里看他,美其名曰社长巡查,可到了编辑部一张脸上温和的笑容就维持不住了。

 

不二的编辑部是负责青春文学一类的,部里除了他基本都是女同事。幸村到门外的时候就看见恋人一脸如沐春风的笑容站在中间,一群女同事一副关切的样子围在四周叽叽喳喳,也是很气了。

 

幸村在门口干咳了两声,顿时编辑们四散回座位,安分的像一群鹌鹑。不二看到他的时候只是弯着眼睛跟他笑了一下,然后也十分乖巧的回座位去工作了。

 

幸村也不好徇私枉法,只能扭头走了,临走的时候还听见屋子里有人关切的跟不二讲:“社长看起来温和但是有时候会很吓人的,不二桑你千万要小心。”

 

幸村一上午以社长巡查的名义不知道巡查了几回,每每路过青春文学部的时候还眼神冷厉,部里的女孩子都瑟瑟发抖不知道是哪里招惹到了社长,最后不二嫌弃的给幸村发信息让他别来吓唬人了。

 

幸村也是很气了,这口闷气一直憋到了中午,想着终于能和恋人一起吃饭了才算舒出来,可到了员工食堂又看见不二被一群女同事围在中间,一群人在一张桌子上边吃饭边有说有笑的哪像是要来跟自己吃饭的意思。

 

不二察觉到了恋人的视线,也不知道幸村为什么老要盯着自己,只好歪头跟他笑了一下。周遭的女同事恰巧提起来幸村在公司里的一些事迹,他很感兴趣的回过头继续听,反倒是把幸村本人忘在一边了。

 

幸村告诉自己不要气,然而失败了,他坐在角落一个人吃饭的时候空气都弥漫着一股酸气。

 

说起来幸村一直在不二眼里是一副很睿智冷静的模样,下班的时候不二跟在幸村旁边走,隐约的感觉今天幸村微笑下的不开心,却也想不出是这种原因,自然无从哄起来。

 

幸村之前早早的约好今晚要出去大餐一顿庆祝不二来出版社上班,结果开着开着车不二却发现路线离家附近的大型超市越来越近了。

 

“要在家吃么?嗯,在家吃也不错。”

 

幸村那厢还在等不二发出疑问,结果自言自语间不二已经自己下了定论也并没有需要他说话的意思,幸村一口气又硬生生的憋回去怎么也吐不出来。

 

不二有些迟钝的发现现在的气氛实在是有点奇怪,说起来别人可能不信,他这个人在人际关系上聪明的无愧天才一说,可是在感情方面却是只开了半窍,不二之所以发现气氛不对也只是因为幸村实在是表现的太过明显了些。

 

“精市你今天怪怪的。”他想了半天就挤出来这么一句。

 

其实颜值高是真的得天独厚,不二去蔬菜区买菜,那里一堆大爷大妈挤在一起,看见到他的时候还给他让了让道,空出一片真空区域。幸村买了调味料回来找不二的时候,这人在一群中年人里混得如鱼得水,惬意极了,挑菜的时候都有大妈在一边给他介绍哪个看起来比较新鲜。

 

这人总这么受欢迎,一副撩天撩地的架势,幸村推着购物车在一边等他,想想都有点头痛。要是说他连大妈的醋也吃,是不是太没格调了点。

 

幸村回去就窝在厨房闷头做菜,反而是不二一副很大爷的样子窝在沙发上优哉游哉的看着电视。幸村不怀好意,从购物袋里摸出了在调味区特地买来的醋也优哉游哉的每个菜里都放上一些,做完菜打开厨房门的时候,被热气蒸腾出的酸味都快吹到了客厅不二的鼻尖。

 

不二实在对醋这东西没什么好感,捏着鼻子凑过去拿筷子扒拉着菜,丧心病狂,连凉菜都是醋拌菠菜。

 

“我不吃醋的。”不二一脸嫌弃。

 

虽然幸村对吃醋这种东西没什么抵触,但是酸味太大了也有点受不了,但这厮还是一本正经的坐下捏着筷子淡定的跟不二说:“我吃醋啊。”

 

不二这下终于明白了他这一天都在折腾什么了,垂头看着幸村强装淡定的吃着全是醋的菜,无奈都要溢出眼底。

 

“幼稚鬼!”

 

听见不二吐槽,幸村颇为不忿的回了一句:“撩人精!”

 

“小气鬼!”

 

“……”

 

幸村决定不理这个人,但是不二找准了方向了,自然一哄一个准。最后两个人手拉手出去吃了大餐,一桌子的醋菜全都扔进了垃圾桶里。

 

坐在餐厅里点完菜,幸村耳提面命。

 

“不准跟部门里的小姑娘笑个没完。”

 

“嗯嗯嗯。”不二十分敷衍。

 

“……买菜的时候也不许勾搭超市里的大妈。”

 

“……”

 

“幼稚鬼!”

 

“撩人精!”


=====


感觉春节时间赶写的太仓促了,春节期间写的文应该会回来改的。


爱你们,最近超开心的想天天撒糖给你们。

晞年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晞年”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